不会开车的林祁.

产粮缓慢,单口相声派传人,感谢关注

【Newtmas24小时】茶语

#很荣幸参加24H活动

#貌似转换文风成功了一半(?)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我将于茫茫人海中访我唯一灵魂之伴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徐志摩

 

 

今天,是邻居四人组的下午茶会时间,你们一定很疑惑下午茶会是什么,在这个小镇上的一栋楼里,住着四个性格迥异却关系很铁的四人组,他们是,Thomas,Newt,Minho,还有Teresa。不知从哪一天谁起的带头作用,每周末的下午他们四个都会聚集在Teresa家的阳台上开茶会,在品尝美味的红茶之余,还会每人分享这一周来所经历的或者听到的有趣的小故事,今天,就是他们按惯例开下午茶会的日子,让我们来听听今天他们分享的小故事吧。

 

今天又是个好天气,下午的阳光洒在Teresa家的露台上,露台中间有一张小桌子,茶会的四个主角正围坐在桌子周围,阳光正好将他们笼罩在光辉中间,给他们镀上了一层薄薄的金光。

 

第一个讲故事的一般都是Thomas,他分享的故事都很有意思,Thomas抿了一口茶,单手撑着下巴,眼神在他们几个中间游离,最后聚焦在某一个人上,又趁对方不注意快速地给其他两个人使了个眼色,两个队友接收到信号在桌子底下默默摆了一个“OK”的手势,他勾起嘴角,慢悠悠地开口:“啊,我想到了。”

 

【Thomas】

 

我这周去参加了一个朋友的婚礼,说来奇怪,我们从来没见过他的女朋友,每次喊他把他的伴侣叫出来聚会,他都会打着哈哈糊弄过去,我以前甚至一度认为这个女朋友是不是虚构出来的,但是他提到他的女朋友的时候又是一脸幸福,又不像是虚构的,这时,我收到了他的婚礼请柬,真的,我当时挺激动的,我终于可以见见他的伴侣了。然后吧,等婚礼开始的时候我才知道,他的结婚对象是一个男人,哎哎哎你们什么表情,Minho把你的下巴收起来别把桌子戳漏了。

 

我就在台下看着他和他的同性伴侣,然后我悄悄环视了周围人的反应,每个人在另一方刚出场的时候都是一脸震惊的,过了一会儿他们的脸上又渐渐带上笑容,真诚地祝福这对勇于冲破世俗枷锁的新人,那一刻我就好像被一道闪电劈中了天灵盖,心里的某一处突然一阵颤动。

 

婚礼结束之后,我曾拎着两瓶酒找到这位朋友,我们两个在酒店的天台上吹着风,他问我是不是还单身,我笑笑说是,然后趁着酒精的醉意问他为什么选择这条路,之前我明明记得他交过女朋友。

 

他就只是笑笑,仰头灌了一口酒,扯扯领带,侧过身对我说:“以前,她们都没有陪我走到最后,甚至也一句承诺都没有,直到我遇见了他,其实,没走到最后,不代表谁就错了,只是他们只能陪你走到力所能及的地方,然而,我永远忘不了他对我说要陪我走到最后的誓言。”他的眼睛带着一丝醉意却又在月光的照耀下显得亮亮的,眼中的幸福是黑夜也掩盖不了的。

 

 

讲故事的期间,Thomas一直默默观察着Newt,Newt一直撑着下巴静静地听着,有时两人的眼神交汇,还会冲Thomas轻轻勾起嘴角,故事讲完之后,Thomas轻咳了一声,在桌子底下踢了踢Minho和Teresa,两人也赶紧回神,三人把目光放在了Newt身上,Newt正要开口,却被Minho和Teresa用手势打断了,Newt疑惑地看向Thomas,“你的故事还没讲完吗,Tommy?”

 

Thomas点点头,“我的故事确实还没讲完,故事的后半部分是,这位朋友的那番话和他的伴侣让我重新正视了自己心里那份该死的感情,它开始破土而出,开始疯长,”他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Newt,“我记得我曾经看过一句话,‘我将于茫茫人海中访我唯一灵魂之伴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所以,我想问问你,Newt,你愿不愿意,成为我唯一的灵魂伴侣,一直陪我走到你力所能及的地方,当然,我巴不得是一辈子?”

 

Newt静静地听完,静静喝下一口茶,然后双手抱胸一脸带笑地看向Thomas,双唇轻启,饱满的红唇缓缓吐出几个足以让后者原地爆炸的单词,“I DO”。

 

 

Minho,Teresa:“我们完成任务了是不是可以走了,吃狗粮好累,还有以后的下午茶活动是不是可以取消了我们不想一边喝茶一边吃狗粮。”

 

 

 

冬日漫长而艰辛,万物蛰伏于土地。而人生亦然,众生皆苦。但是,活下去,终有一日花会重开,候鸟回头。活下去,等月升再起,终有一日,春至。

 

 

 

 

 

 

 

 

 

 

 

 

 

 

 

 

 

评论(25)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